先驱报越来越无聊了

新西兰的两大新闻集团APN和Fairfax大部分时间在国内政治上立场鲜明:极右。

新闻媒体有立场很正常,但是问题是,新西兰的媒体观点不平衡。在奥克兰,除了New Zealand Herald(新西兰先驱报),你几乎没有其他同类的本地报章可以看。而先驱报政治立场明显,甚至组织过反工党政策的游行。

今天网站上有一份莫名其妙的新闻。报纸的时事部门编辑 Audrey Young在自己的blog上炮轰工党08年预算宣传资料上的“幸福家庭”照片实际上是美国人,不是kiwi

该报章还继续跟进这条花边新闻,甚至在澳大利亚工党的宣传材料上找到了一样的图片

以前对选举财政法的抗议可能还有点意义,但这个实在是有些无聊了。这消息是有点意思,但那是三流小报和网络blog负责报道的“新闻”。作为受人尊敬的新西兰第一大报刊,把这种东西推向网站首页头条,先驱报今天这种小报作风实在和其名声不配,这种新闻纯粹是带有政治目的的发泄。

根据报道,涉嫌冒充“新西兰家庭”的那张照片是花20块钱从图片库中买来的。这不是很好嘛,任何宣传资料都要有图片,20块钱买张图片,新西兰随便雇用一个廉价摄影师一个小时都远远不止这个价钱,没表扬一下人家为纳税人省钱就算了,还用这个作为武器,先驱报实在是大失水准。

如果工党花钱请摄影师另外照像,不知道先驱报是什么反应。

全国性的媒体只有国营的新西兰电视台TVNZ立场比较中立,不过新闻更新太慢。像先驱报,Stuff这种都是有些问题的。

Leave a Comment